成安县“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

2022-03-02 11:29:3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成安县“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0人

项目负责人:赵梦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自2019年7月以来,共青团成安县委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启动实施“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群体实际需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志愿服务。

“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通过组织我县各志愿服队通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常态化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还将每月第一周的周六(非法定节日)设定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日,组织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爱老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自2019年以来,在每月的第一个周六,团县委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敬老院、广场等地集中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等困难老年人群体的实际需要,三年来累计为成安县2500余名老人提供医疗咨询、疫情防疫知识讲解、发放口罩、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便民志愿服务 ,切实将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