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项目

2022-03-02 11:29:3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60人

项目负责人:李瑞静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临漳县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助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基层、贴近群众。试点工作以来,中共临漳县委宣传部、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牵头,创新谋划实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项目,极大地丰富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了城乡文明新风,助推了乡村文化振兴。

该项目统筹整合体制内外志愿服务力量,将各级志愿服务队所能提供的便民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服务“菜单”。结合形势需要和群众需求,坚持“统一组织、优选配送、城乡联动、多点开花”原则,利用传统节日、节庆节假日等时间节点,采取理论宣讲+健康义诊+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等“多+”形式,有计划地统筹调配各级志愿服务队,集中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和便民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现场不仅组织有惠民帮帮团理论宣讲、党史微宣讲、文化惠民演出等常见的理论宣讲和惠民服务,同时还组织了健康义诊、义务理发和微心愿征集办等兼具实用性又接地气的便民服务。特别是今年以来,相继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党史、心连心、办实事”“唱支心歌给党听”,以及“我们的节日”——建党百年、庆祝国庆、月圆中秋、情暖重阳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试点以来,全县共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示范性活动和微小活动300余场次,参与志愿服务队60余支,参与志愿者2200余人次,展演惠民节目560余个次、体检义诊5000余人次、现场便民服务2600余人次、办结微心愿30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惠及群众3万余人。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