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护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2 11:35:2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护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0人

项目负责人:陈玉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一是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活动项目的总体安排,围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每周组织环境卫生服务分队500余名志愿服务者,徒步走上街头巷尾和所在的社区,义务帮助小区打扫清理积存垃圾杂物、以及墙体、楼道上各类小广告,与此同时还积极配合环卫工人对人行便道、绿化带、树坑石内垃圾和烟头进行捡拾,消除垃圾卫生死角、死面,共同营造优美的居住环境,4年来,共计帮助天水小区、三广小区、广乐鑫泽园等100余个小区、清理捡拾各类垃圾3.5万余吨,清除张贴各类小广告6万余处,为城市环境卫生的整体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开展城市文明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城市文明规范志愿服务分队1000余名志愿服务者,对人民路、中华大街、贸易街、曙光街、邯山街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自强市场、光明市场、乾政市场等周边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外乱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等城市顽疾,实施文明劝导,引导劝离他们到规定的经营范围、地点进行经营和停放,在此期间,共计清理、劝离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6万余起、规范停放非机动车10万余辆,确保城市管理规范、井然有序。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引导活动。垃圾分类宣教志愿服务分队和“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分队共计500余名志愿服务者先后进入联纺东街道、丛台西街道、四季青街道、渚河路街道、罗城头街道、胜利桥等20多个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宣传”、“文明交通”、“共建文明城市宣传倡议”、“保护母亲河”、“爱心超市”进社区、帮扶孤寡老人结队子等一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10余万份,发放疫情防控用品2000余份、开展“保护母亲河”倡议活动120余次、“爱心超市”和“疫情防控”进社区百余次、帮扶孤寡老人13户、帮助解决小区居民各类生活实际问题万余件。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