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4:08:3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70人

组织负责人:杲光兴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推广和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馆陶县小桔灯志愿服队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用热血点燃患者生命之路。从最初十几名志愿者,到目前涵盖全县各行各业志愿者500余名,先后组织几百余批次的集体捐献、宣传、推广和培训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4006小时、捐献血液150万余毫升,8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带领和推广下,馆陶县无偿献血每年同比上升30%,为全市临床用血奠定了坚实的保障。2021年11月,“小桔灯”111名志愿者被录用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单采成分血应急保障”志愿者。

分别荣获邯郸市“捐献单采成分血优秀组织奖”、“邯郸好人”、“河北好人”、邯郸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爱心组织”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新华社、河北日报、人民公安报、河北法制报、邯郸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河北党建智慧平台、河北共产党员等官方媒体多次报道。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