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03-02 11:27:1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邯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2009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10901人

组织负责人:董瑞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校专项志愿者活动、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校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校级寒暑假社会实践、校竞赛组织工作

主要事迹:在邯郸学院党委领导、学校团委具体指导下,邯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举办了多项校内外活动。如:“读书展翅,筑梦乡村”、“邯冬不寒,旧物转赠”等帮助贫困山区的捐赠志愿服务;“公益校园,益动星空”、“心行动”等网上主题热心帮扶活动; “冬奥会志愿者”、“旅发大会”、“园林博览会”、“冬梦大使”、“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等大型赛会志愿活动; “我为地球种棵树”、“垃圾分类,聚沙成塔”、“溯党史,播红色种子”、“学雷锋,搞志愿”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 “柿子节”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专项活动;以及“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等志愿服务。

2020年至今积极谋划,建立邯郸学院冬奥会志愿者人才储备,经过层层选拔,最终43名志愿者入驻崇礼洲际酒店,开展为期约90天的冬奥服务工作。

2018年至今,连续四年获“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最热公益校”河北赛区第二名;第十二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荣誉称号;组织旗下“春雨点点”系列活动荣获第十二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优秀项目奖”荣誉称号;邯郸学院“爱心之行”服务团队荣获河北省第十二届“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邯郸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获“邯郸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荣获共青团邯郸学院委员会“邯郸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荣获邯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邯郸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折翼天使在飞翔”公益项目荣获第一届邯郸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金奖;“春雨点点”关爱贫困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获第一届邯郸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荣获优秀项目奖。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