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养老中心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1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康乐养老中心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10

注册志愿者人数:18

组织负责人:郭令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危济困、义演义诊、关爱老人、防疫支援

主要事迹:多年来,康乐养老中心志愿服务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孝老爱亲,扶危济困,义演义诊,5年来累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38次,服务对象达325人次。

扶危济困,帮扶下岗工人再就业。主动邀请下岗工人到郭令霞创办的养老中心工作,做护工、当勤杂工,其中有6名护工带着自己家需要陪护的病人一同来到养老中心打工。5年来累计为下岗工人提供再就业160个岗位。

义演义诊,坚持5年不变承诺。志愿服务队以“奉献不停步、关爱不间断”为口号,5年来,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义演义诊,郭令霞带领志愿服务队走遍了342个行政村,走访贫困群众1200余人次,垫付资金百余万元救治困难患者830余人。同时,利用下乡义诊契机,康乐义演队为群众免费义演,送去文艺大餐。

关爱老人,用爱心带来幸福快乐。郭令霞坚持利用周六日以一名志愿者身份为老人喂饭、理发、洗头、洗澡、缝补被褥衣物,义务为老人家庭调解纠纷和矛盾,扮演爱心红娘,主动为30多对老人成功牵线搭桥组成了新的家庭,过上幸福生活。郭令霞还收留255名留守、孤寡和五保户老人,常年为他们免费提供康复、锻炼、医疗等援助服务。

投身防疫,奉献社会展示担当。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一方面积极参加项目所在地乡村志愿服务工作;另一方面,郭令霞多次向曲周镇、槐桥乡等防疫一线,捐赠口罩、84消毒液、酒精,以及方便面、饮料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折合金额5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