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4:11:3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国网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10.27

注册志愿者人数:406

组织负责人:赵磊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冬奥及重大赛会保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暖心服务等

主要事迹:2021年在省、市、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永年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制定志愿服务相关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机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荣获2020年度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3人被评为“永年好人”和永年“道德模范”。

永年区供电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一、开展助力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召开北京冬奥会保电动员大会,进行专项分工,出台冬奥会保电应急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成6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研判、精准施策、科学安排电力设施施工和特巡。加强冬奥会保电值班值守力量和措施安排,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冬奥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二、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春节新冠疫情至今,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在4个小区设立卡口,为2000多户居民测温、登记、消毒、科普防疫知识、核酸检测、接种疫苗、送生活用品等。

三、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永合会敬老院建立“服务驿站”,每月深入敬老院上门开展电力隐患排查、环境个人卫生清理、谈心谈话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还会送上节日祝福和爱心帮助。

四、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志愿者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周一在主要交通路口,配合交警引导行人文明行驶,不乱闯红灯,遵守交通法规。参加人数600余人次。

五、开展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倡导员工开展节约粮食、环境保护等活动,倡导员工光盘行动,文明就餐。到植物园和主要街道打扫卫生、清理石块淤泥、清理灯箱小广告等。

六、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志愿者宣讲团的优势,深入公司基层单位和乡村,共计宣讲26场。公司员工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覆盖率已达到100%。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