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静

2022-03-02 11:21:1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宋静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邯郸市火柴公益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引导、义务导游讲解、文明护城、社区服务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20小时

主要事迹:坚持“对公园是责任、对游客是服务、对社会是奉献”目标,2010年成立“丛台”志愿服务队共60人,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义务导游讲解,护城、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年累计行程40000余公里,文明引导30余万人,义务讲解22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420余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一、播撒文明传扬文化。引导晨练市民规范音响播放,不占用通道文明健身,建立晨练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解决群众需求;节假日高峰,引导游客文明有序游园,劝阻践踏绿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为游客义务导游讲解;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每月为市园林局、建工集团等幼儿园小朋友讲历史故事、爱花护绿教育;暑期开展“丛台文化小使者”活动,为展览路、邯郸实验小学学生讲成语典故,组织园中护绿宣传;对大中专院校学生进行讲解培训,加入义务讲解队进行社会实践,传承志愿精神。每年开展教育培训20余次,义务讲解200余次。

二、精准定位贴心服务。结合公园实际,制定防溺水、紧急救护等应急预案。联合市第一医院,定期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现场教授,普及人数达万余人。自费购置速效救心丸、创口贴等带在身上,以备急用。

三、服务社会助力脱贫。参加市城管执法局每周三护城活动。沿责任辖区路段开展垃圾烟头、干枯枝、小广告清理,规范停车秩序,劝离占道经营,打造文明靓丽城市。

2018年始对口扶贫帮扶魏县后大磨村80多岁老人蒋合印,每月探望送生活物资,整理家务打扫庭院;帮助解决生活就医社保等问题;带领团队美化乡村街道,修剪植物指导种植。共种植女贞、石楠等200余株。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宋江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