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县巾帼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3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容城县巾帼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13人

组织负责人:李汝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理论宣讲、“悦容”行动、关爱妇女儿童、疫情防控、迎接冬奥

主要事迹:

容城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志愿者113人。容城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大力发挥女性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发展、爱心救助弱势群体,成为带动、引领全县乡镇、社区的各行各业女性凝聚力量、回馈社会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募集多层次、多专业优秀女性志愿者,成立容城巾帼讲师团。依据讲师专长成立理论宣讲团、健康教育宣讲团和能力素质提升宣讲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

理论宣讲以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雄安新区建设为重点。引领广大女性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女性理论素养。巾帼志愿义务讲师30余人,授课50余场,听众1500余人次。

30余名巾帼健康志愿讲师来自县卫生机构。宣讲以女性健康、儿童成长发育、家庭亲子教育等为重点,线上宣讲16次,听众2000余人次;线下宣讲5次,听众150人。

能力素质提升宣讲团以家政服务、电商、创业就业为重点,提升女性就业能力。巾帼志愿讲师孙瑞通过社会化推荐,成为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迅速响应雄安新区党工委号召,以“悦容”为己任,结合“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动员2000余名城乡巾帼志愿者参与美化家乡、净化生活的“悦容”行动。打扫街道、捡拾垃圾、清除死角,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容城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发挥有爱、有为女性力量,为容城妇女儿童事业不断注入爱心、善心。巾帼志愿者南张镇西牛村牛梦雅是雄安新区成立以后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巾帼志愿者卓伊服饰陈雅静、雄促会弥雪为征迁女性工作者捐献数万元物资;巾帼志愿者彭秀峰为火灾致贫女性捐款10000元;巾帼志愿者中铁诺德房地产牟昭璇为征迁学生捐献图书;巾帼志愿者商英芬连续数年组织义务理发……1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妇女儿童关爱行动,他们的善行、善举,是容城妇女儿童的强大后盾。

无论严寒酷暑,疫情防控工作总有女性坚强的身影。两年来,全县3200余名巾帼志愿者(不含医务工作者)服务疫苗接种工作,5500余(不含医务工作者)服务核酸检测工作,3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哨卡执勤。她和她,用柔弱身躯扛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社区、乡村、“四新”组织妇联累计200多名巾帼志愿者共同唱响《一起向未来》,拍摄短视频,他们乐观向上、昂扬奋进,跳出最美的自己,为北京冬奥加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