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一局二公司雄安区域团工委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3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中国中铁一局二公司雄安区域团工委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2

组织负责人:赖国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助残、义务植树造林活动、“防控疫情,有你有我”、“悦容”志愿活动

主要事迹:

该单位聚焦“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集中优势资源,积极参与新区各项建设工程。逐步探索出企业扎根新区、青年服务新区,“志愿服务与新区建设相结合、志愿服务与重点项目相结合、志愿服务与职工成长相结合”的三个相结合的模式,在志愿服务中彰显中铁一局“铁军”风范,用实际行动助推“千年大计”,用实绩作为助力冬奥会宣传。

一、将志愿服务与新区建设相结合,提高志愿服务质量

志愿服务由团支部牵头,在施工生产的同时,与当地村民和谐共建美丽雄安。帮助当地居民解决就业难问题,在项目施工中吸纳失业劳动力,先后为雄安新区青年征迁群众提供7份工作岗位,积极帮助项目部协调使用当地劳务人员14581人次,坚持使用雄安新区提供的当地劳动力,深得地方政府好评。同时,对当地村民建设者进行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活动共送出慰问品6万余元。在承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项目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一位青年轮流争当志愿服务交通疏导员,累计配合交警执勤40余次,用实际行动志愿新区建设。项目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加快企地团结协作、全面融合,取得了“企地共建促和谐、携手并进同发展”的新成效。

二、将志愿服务与重点项目相结合,发挥志愿服务作用

做好日常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得上”,在防控新冠疫情、组织复工复产、集中美化街景等重点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支部共捐款4000余元,捐助物资6000余件,组织人员协助巡逻200人次。2021年初,石家庄爆发疫情。青年们立即响应、自愿请战、敢于担当,共派出团员青年4人,出色的完成了援建任务。在雄安第一批安置房居民回迁之际,团支部积极响应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的号 召,组织团员青年21人,全部积极参与新区“悦容”志愿活动。

三、将志愿服务与职工成长相结合,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在夯实基础工作上,加大志愿者和注册登记工作力度。将志愿者按照不同年龄和本人志愿服务意向,分类进行培训,促进青年职工全面发展。三年来团支部开展了四类志愿活动共计16项,参与人次230余人,志愿服务小时数1000余小时。2019年3月,团支部与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永恒的丰碑”巡展活动,把“微缩版”的雷锋纪念馆请进雄安新区建设一线,全面了解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了解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内涵,了解中铁精神与“雷锋精神”之间的内在联系,号召青年员工继承发展一局人优良品质,继续为新区建设多做贡献。植树节期间,先后与新区两百余干部职工、百余名清华大学师生合力植树造林,为美丽的雄安增添了生机与新绿。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