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社区志愿服务站

2022-03-02 14:17:0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明珠社区志愿服务站

联系人姓名:耿志彪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260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50

主要事迹: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让体育活动深入社区,方便群众就近体验冰雪运动,调动广大社区群众了解并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促进冰雪体育健身文化发展,明珠社区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活动。

冰壶比赛是冬奥会的一个项目,不少居民看过冰壶比赛,但没有真正体验过。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冬奥项目,社区多次邀请专业教练向居民们科普冰壶运动。教练详细讲解冰壶运动的起源发展以及比赛规则,并亲自示范投掷冰壶的要领。志愿队服务人员现场组织居民参与陆地冰壶、桌上冰壶运动,社区居民在教练和志愿者的指导下练习基础动作:单膝跪地,手握冰壶把,放稳冰壶,轻轻出手……在体验结束后,还多次进行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分组比赛。

明珠社区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冰雪运动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冰雪、参与冰雪、体验冰雪、推广冰雪,激发了大众的冰雪运动热情,真正将冰雪运动带进了百姓生活,让群众享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为“三亿人上冰雪”增添了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