杲光兴

2022-03-02 11:20: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杲光兴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25小时

主要事迹:杲光兴,1992年入伍,2004年8月转业至馆陶县公安局工作,现任馆陶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四级高级警长,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12年军旅生涯培育了他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从2008年8月他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后,累计捐献63次17000毫升血液;2018年6月组织成立了“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发展固定无偿献血志愿者500余人,累计捐献150万余毫升血液;2018年以来,在他的带领和推广下,馆陶县无偿献血每年同比上升30%,为全市临床用血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2020年、2021年疫情期间,他累计组织150余批次捐献和宣传活动,累计捐献56万余毫升血液;实现了环邯郸四省跨区域无偿献血“破冰之旅”;2021年初石家庄发生疫情,他在1个月内组织志愿者捐献机采血小板200个治疗量(4万毫升)支愿石家庄抗疫;2020年正月初四他带领3名志愿者首次赴济南开展跨省捐献救助,2021年6月13日他再次带领3名志愿者跨越1500公里赴四川德阳为求助患者捐献血小板;2021年11月被录用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单采成分血应急保障志愿者。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