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03-02 11:27:2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839

组织负责人:苏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主题赛事、文明实践、乡村振兴、非遗传承、爱老敬老、低碳环保、疫情防控

主要事迹:

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共青团辛集市委员会指导下的青年志愿组织。下设会长团作为管理机构,设置媒体宣传部、培训教研部、志愿项目部、活动执行部四个职能部门。活动范围涉及主题赛事、文明实践、乡村振兴、非遗传承、爱老敬老五个领域。

2021年,协会在以2021年第三届中国(辛集)国际时装博览会、2021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河北辛集站)为典型的主题赛事中出色的完成了后勤保障服务。组织了“为地球发声 与自然共生”荧光夜跑、“我在地球有棵树”暨“植爱行动”万人公益植树节辛集站、蚂蚁森林公益林等一系列低碳行动志愿活动,在蚂蚁森林贡献能量2.8t,种树20棵,在全国组织排行榜位列67名。在响应团省委“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品牌活动中,深入贯彻非遗传承理念,组织了“学党史 共剪纸”、“九九重阳 纸短情长”纸鸢DIY、“小小皮影戏 民间大故事”亲子皮影活动。在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教师节、腊八节等重大节日节点中,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折翼天使、公交司机、外卖骑手、环卫工人、消防队员、公安干警、人民教师的特殊关爱行动。在全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如一坚守岗位,全力配合医院、社区和大型商超做好核酸检测、常态化执勤、新冠疫苗接种协助、防疫宣传工作,尤其是在11月份辛集进入战时状态,调动了1000多名志愿者奔赴小区和方舱,组建大学生线上抗疫突击队,线上线下共同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中坚力量,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