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2022-03-02 11:27:2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辛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注册时间:2020年4月27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095

组织负责人:徐勤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健身操舞、乒乓球、羽毛球、跑步等健身技能志愿服务指导

主要事迹:

辛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贯彻执行国家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和凝聚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公共体育服务,奉行“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便捷、高效的健身技能指导。同时,不断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服务及技能指导质量和水平。

一是做好活动安排。紧紧围绕“五一”劳动节、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冰雪运动、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等赛事活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不能开展线下群体活动时,通过开展线上健身,微信打卡等方式,积极带动群众居家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争取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常年不断线。

二是推广冰雪运动。从2020年开始,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强协会成员冰雪运动和冬奥相关知识的理论和技能培训,广泛发动各级全民健身组织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先后开展20多场冰雪推广活动,挖掘培养各类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名。

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为发展社会指导员协会成员,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协会组织《网络讲解科学健身大讲堂》,聘请省级专业讲师对协会成员和预备成员进行讲课;在辛集镇文化站展开舞蹈舞公益课堂,协同有基础的志愿者和专业在校老师一同指导教学;走进旧城镇、新城镇、王口镇、前营乡等多个乡镇街村开展体育文化联谊活动和指导员培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