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01 16:29:0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上午,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石家庄召开。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研究分析当前文化和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翟玉虎、王荣丽、张军田、郭勇、杨军、罗向军、张立方出席会议。

2022年2月刊付印12.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在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乡村旅游现场工作会议、全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题培训班、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现场推进会、全国文创产业工作会议、全国文旅科教工作会议、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多项工作实现创新突破或得到上级表彰,全省文旅行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服务大局、抢抓机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持续推进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稳步推进雄安新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北京冬奥会住宿保障服务,扎实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功举办首届“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等重大文旅活动,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指导创新实践,推动“1+7”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体系编制、文化艺术创作、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旅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力有序有效、助企纾困工作深入开展、行业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文旅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依法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立足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呈现出工作进展快、亮点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二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统筹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旅企业纾困等工作。五是更加注重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着力抓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筹备组织好重大文旅活动。三是着力抓项目、促发展。四是着力推进文艺创作“出精品、出人才”。五是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六是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七是着力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八是着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九是着力提升文化和旅游治理现代化水平。十是着力提升河北文旅品牌影响力。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保持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斗争意识,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不懈奋斗,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艺术创作会议、全国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河北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承德市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中层干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中层干部,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