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交警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2-23 15: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井陉矿区交警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巩固和提高辖区企业职工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井陉矿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石家庄工业泵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的讲解安全出行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介绍了常见的交通违法和事故危害。讲解了规范使用“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剖析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及夜间会车不关远光、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接打电话、人行横道前不让行人等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呼吁大家一定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努力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确保自身安全和他人生命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过程,与会领导、职工认真聆听讲解,不少人还主动向宣传民警咨询了相关交通法律知识。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常识,增强了职工对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姜彦庭 )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