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退役军人权威信息发布平台拥军优抚

河北省定州市人武部打造国防教育新阵地 古街古巷变身征兵主题街

2022-02-21 09:22:49 来源:中国国防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讯 梁二峰报道:展示征兵政策的橱窗、张贴定州籍立功受奖军人事迹的荣誉墙、战争时期定州籍英模人物的雕像……近日,笔者走进河北省定州市古城区发现,武宁老街摇身一变成为征兵主题街,这条不到300米的街道每天吸引近千名市民游览观光。

为营造崇军尚武氛围,打造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的场所,定州市人武部党委一班人经过调研,决定依托古街古巷打造征兵主题街,实现国防知识与定州古文化的融合。这一提案在市委议军会上获得通过。会后,他们按照军地合力、紧前推动的原则,由人武部牵头,成立由城管局、文旅局等8个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用于主题街建设。

在以明清建筑为主的征兵主题街上,笔者看到橱窗、展板、主题雕塑、荣誉墙、宣传标语等在沿街两侧和古楼走廊依次陈列,集中展示兵役征集、优抚安置、国防教育、功臣事迹、定州红色历史等内容要素,让古老的街道增添了不少军味。

主题街对外开放后,成为当地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新阵地。该市人武部政委杨洪涛告诉笔者,他们将安装LED大屏,开设征兵宣传站,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定期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