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信赖 联通力量”系列报道丨“我们的网络经受住了考验!”

2022-02-16 18: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炎东)2月14日22时许,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男子团体大跳台比赛结束,中国联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通信保障团队数据专业组组长李延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各国记者齐聚,场馆媒体中心座无虚席,网络压力巨大,但是我们的网络经受住了考验!”李延辉自豪地说。

中国联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通信保障团队数据专业组负责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共享互联网”和“媒体+”等业务的通信保障工作。在赛事报道期间,媒体记者对网络上行带宽的需求远远高于普通用户,对网络的时延和抖动也有着极高的要求。不仅如此,各国媒体记者同一时段集中在场馆媒体中心进行采访报道十分考验网络吞吐量和并发处理能力。

图为李延辉在进行“媒体+”业务测试。  河北联通供图

“在设备选型上,我们采用了国产高性能交换机,网络处理能力完全能够达到预期,同时,我们通过高冗余的组网结构,实现了业务不间断运行。”李延辉介绍说,赛前,保障团队制定了涵盖电源、光缆、板卡等故障在内的应急预案,赛时,通过定期巡检,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场馆内‘共享互联网’及‘媒体+’业务实测下载及上传速率接近1000Mbps,时延小于10ms,比赛期间场馆内网络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