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两小时找回

2022-02-16 17:5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两小时找回

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北苑派出所全体警员严格落实“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目标要求,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近日,该所民警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帮助找到走失老人获称赞。

2022年2月14日19时许,该所接到报警称:家里老人走失了。经值班副所长熊贵峰详细向报警人了解情况:走失老人龚某今年已76岁,有些健忘,湖北口音,14日上午8时45分从家中外出后一直未归,家人十分担心。得知情况后,熊贵峰立即通知值勤民警甄虎军调取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自己则在110平台连续播发寻人通知5次,同时联系市局查找走失老人警情,联系救助站询问情况,想尽一切办法寻找走失老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监控录像中显示:老人从家里走出后,沿主路向水上公园方向走,熊贵峰一面请民警继续查看沿途监控,一面带领人员到水上公园周边寻找,在水上警务站值班民警的帮助下,得到一条线索:在文苑小区门口有一位找不到家的老人,已经被送到联盟路派出所。此时已是晚上21时许,熊贵峰立即赶到联盟路派出所,经辨认,该走失老人正是龚某,于是开车将老人送回家。

见到亲人后,老人嘴里不停的嘟囔着:“我想回家,后来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见父亲平安归来,一家人团聚,喜极而泣,家人们向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民警叮嘱家属,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最好在身上放一张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以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解玲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