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河北井陉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2-14 09: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金东、宋薇)为避免寒假放假在家的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对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造成不良影响。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省院“贯彻落实两法规定,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要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春节前夕,井陉县检察院通过与县文化行政部门沟通,联合对县域内网吧、游戏厅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和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在显要位置张贴“未成年人严禁进入”警示标识,是否超时营业等情形,并要求网吧经营者认真核实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严格执行一人一证实名登记上网管理制度,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检查中发现,有部分网吧存在张贴标识不规范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有关经营者进行释法说理,2月10日,井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与公益诉讼部门再次对存在问题的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均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井陉县检察院将重点对经营者开展宣传和教育工作,督促娱乐经营场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机制,全面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电子游戏设备的游戏娱乐场所治理,提升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