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手册>> 最新资讯

冬奥快评⑩ | 永不言弃的拼搏最令人动容

来源:河北新闻网2022-02-12

滑道上,你追我赶,每一圈都扣人心弦;摔倒后,击掌交接,奋起直追——昨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上,3位中国健儿的表现让众多观众和网友破防:“好热血,好想哭!”拼尽全力、永不言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2月11日,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左二)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冬奥会上,每一片飞舞的“雪花”都在奋力雕刻着自己的梦想,但赛道之上瞬息万变,竞技体育的起起伏伏,考验着每位运动员的勇气和意志。只有坦然面对一时的挫折,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刻,才会有创造新的奇迹的可能。只要拼搏的志气仍在,希望就在。

没有什么比坚持到底的拼搏更令人动容。竞技的世界里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只有永不放弃的奋斗姿态。武大靖因为常年穿着冰刀鞋训练,“年仅28岁,却长着50岁的脚”;近50岁的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锲而不舍地努力,克服了年龄、伤病带来的运动局限,八次征战冬奥……正是这一份份让人动容的拼搏和坚持,组成了奥林匹克运动熠熠生辉的精神底色,赋予了奥运更为丰富的内涵和生生不息的魅力。

赛场上,总有一块金牌叫“不放弃”。每一位为梦想拼搏到底的运动员,都闪耀着独特的光彩,他们即使不能摘金夺银,也会在人们心中种下梦想、点燃希望。像他们一样,永不言弃地为梦想奔跑,每个人都可以站在自己人生的最高领奖台上。(梅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