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退役军人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王东峰在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征兵任务 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2022-02-10 11:24:10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尹翠莉)2月9日,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今年征兵任务,确保我省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2022年征兵任务。省军区政委李宁宣读《关于表扬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王东峰指出,2021年,全省军地各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压实责任,推动我省征兵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名列全国前列。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峰对做好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维护国家安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调整兵员结构、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征兵任务。调整优化兵员结构,全力做好应届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吸引更多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确保我省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严格把好征兵报名关、体检关、政审关、廉洁关、送兵关、考核关,各高校党委和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兵员征集到位、政策激励到位、服务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为每年征兵提供充足后备力量。建立健全大学生征兵常态长效机制,在各高校设立相应机构,增加人员力量,构建信息化平台,加强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充分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推进双拥共建,积极主动支持服务驻冀部队和省军区系统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河北双拥共建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军地协同、上下联动,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责任,主动服从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切实加强与驻冀部队、省军区对接,着力解决部队在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王东峰指出,要全力以赴做深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强化各级领导包联,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扶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军人和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建功立业。

王东峰强调,要持续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强化人防工程建设。聚焦备战打仗,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支持服务部队加强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全面提升实战实训水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加大人防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充分满足国防需要。

王东峰指出,要加大基干民兵建设力度,为国防动员和备战打仗准备后续力量。全面摸清全省退役军人底数,分类建档立卡,加强信息化管理,打造高质量民兵队伍。强化民兵科学训练,充分配备训练器械和设施设备,推进民兵现代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物资储备工作力度,动态更新确保到位。有效整合资源,加大保障力度,确保部队煤电油气讯和粮食、食品等储备充足,严格落实质量标准,动态进行物资更换,充分满足部队官兵需求。

王东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抓落实。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具体抓、抓具体,经常抓、抓经常,推动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把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积极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维护国家安全、拱卫首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正谱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推进全省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要严密组织实施,深入宣传动员,调动适龄青年参军积极性,聚焦征集主体,严格审核把关,强化政策扶持,用心用情用力为应征青年、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家庭解决现实困难。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计划,强化督导检查,各高校选优配强力量,细化分解责任,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确保我省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军级领导张超超、董晓宇、武卫东、刘凯、高云霄、苏荣、要文须;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石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