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信赖 联通力量”系列报道丨一秒钟精准核验身份是怎么做到的?

2022-02-09 18: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这有一台机器能认出你是谁,这儿会出现你的照片,你戴着帽子、口罩,它还是能认出你……”近日,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肖恩·怀特在社交媒体晒出一则视频,在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前闸机时,精准的人脸识别让肖恩·怀特直呼震惊。

肖恩·怀特所说的机器,其实是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它分布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个场馆的出入口,出入者无需摘口罩,一秒钟内即可进行身份证件或人脸识别认证核实,并检测体温、显示健康码等相关信息,安全高效的信息核验,大大提升了人员通行的速度。

图为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的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显示屏。河北联通供图

作为非竞赛场馆,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为全球各大媒体和记者24小时不间断提供高质量服务。由于人员较为复杂、进出量大,场馆的出入口管理工作是关键一环,对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的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前进行核验。河北联通供图

“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的5个出入口均安装了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如果忘带身份证件,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快速通过。”中国联通山地新闻中心通信保障团队数据网络服务工程师姚坤介绍说,这套人证核验测温系统是由中国联通高效安全的网络保障和一整套安全管理系统来做支撑的,为了确保这套系统能够按时投入使用,姚坤带领数据组的同事积极克服工期短、任务重的困难,夜以继日地反复测试优化,经过与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联调,最终提前交付运行。

据介绍,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场馆是采用Wi-Fi 6室内WLAN覆盖建设的,利用Wi-Fi 6高带宽、高并发、低时延、低功耗的特点,提高了数据安全传送的效率和网络容量。终端通过AP提供的网络访问到北京冬奥组委SSID(BEIJING2022)专网里,通过AP向AC发送配置申请,发送到服务器端,服务器根据请求分配地址,保证数据的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