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连续两年实现重大节日期间“零火灾”

2022-02-08 09:25:2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各地针对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的实际,出实招、见真章、动真格,全力以赴打赢重要时段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千方百计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

2021年,在全省各地共同努力下,河北连续两年实现“两会”、清明、“五一”、国庆期间“零火灾”,连续20年没有发生等级以上草原火灾,连续10年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受害率远低于0.31‰的全国平均水平。据省气象部门预测,2022年春河北森林草原火险形势总体偏高,去年雨水偏多导致林下可燃物大量累积,加之年终岁末,各地往返人员活动频繁,祭祀、民俗等野外用火行为相应增多,火源比较分散,管控难度较大,防火形势严峻,存在发生较大火灾的可能性。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王铁军)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