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联通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金通信保障

2022-02-05 1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通讯员陈占斌)今天下午,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在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项目比赛中,挪威选手特蕾丝·约海于格以44分13秒7成绩获得冠军。

一枚金牌背后,凝结着运动员的无数汗水,也承载着无数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从运动员证件制作、冬奥村入住、计时记分系统的精准运行、媒体记者的实时转播和回传,随处可见中国联通保障人员的身影。

河北联通建立了赛时通信保障指挥体系。在本次保障中,河北联通共投入保障人员412人,其中,竞赛场馆136人、非竞赛场馆176人、流动支撑64人、核心区外围及小闭环36人,投入重保应急车辆53辆。

在比赛日,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保障团队在赛前3小时到岗,由场馆经理时一钊、场馆副经理刘岩带队值班,对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设备机房和22个网络机房进行巡检,对机房内尾纤、电源线路隐患、设备指示灯、机房卫生等进行检查整理。

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合作伙伴,肩负“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光荣使命,河北联通冬奥保障各指挥团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旺盛的拼搏精神,切实发挥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作用,誓保冬奥会通信保障运行万无一失,进一步擦亮“国家首选、政府首席、人民首信”的重保品牌。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