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赛会保障

头一回在冬奥赛场过年,京冀高校志愿者一起过大年

2022-02-01 12:06:2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壬寅新春到来之际,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年味儿浓。除夕当天,来自京冀两地14所高校的志愿者举行联欢,大家欢聚一堂,一起过大年。

“虎年大吉,一起向未来!”在志愿者的声声祝福中,联欢拉开帷幕。为了让志愿者们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度过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互动节目,并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冬奥徽章、折叠杯、挂饰等节日礼物。组织者还设计了充满冬奥元素的飞花令、你画我猜等游戏,让志愿者在趣味游戏中培养对冬奥的兴趣。

联欢现场还进行了连线,有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分享各自的志愿故事。在彼此的祝福中,志愿者们合唱《燃烧的雪花》,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加油打气。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位于崇礼,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这里将产生11枚冬奥金牌和38枚冬残奥金牌,是产生金牌总数最多的场馆。据了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现有来自京冀两地14所高校以及医疗机构的471名志愿者,服务于场馆的19个业务领域。对于大多数志愿者来说,不在家过年是第一次,在冬奥赛场过年更是头一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服务冬奥,让这个春节格外有意义。

“第一次过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身处异乡却没有孤单感,很幸运遇见了如此可爱的志愿者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志愿者夏婉桐说,因为冬奥大家聚在一起,这个春节必将非常难忘。

“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过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虽然不能在家过年,但是这里充满了欢乐与温馨。服务冬奥,我们准备好了!”来自燕山大学的志愿者高齐岳说。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王之为表示,这个春节和志愿者朋友们一起过,很温暖也很激动。“这将是属于我们的一份独特记忆。让我们一起为冬奥贡献力量,加油!”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