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信赖,联通力量”系列报道丨周兴茂:全力以赴,凝聚初心力量

2022-01-30 22: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晚上九点,中国联通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通信保障团队党小组视频会结束,中国联通张家口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周兴茂关闭连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周兴茂是一名拥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随着冬奥张家口赛区河北联通冬奥通信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周兴茂又多了一个“新身份”——临时党支部的“特派员”。

周兴茂本人。受访者供图

“我们的要求是万无一失”

2021年11月18日成立、10个临时党小组、147名党员,提到河北联通冬奥通信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周兴茂如数家珍。

张家口赛区冬奥通信保障过程中,河北联通在党建工作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在过去数月里,平均每隔2至3天周兴茂就要参加一个临时党小组的小组会。场馆封闭管理之前,他一直坚持开“现场会”,与大家一起学党课、找问题、沟通交流、排忧解难,“我们的要求是万无一失”。

“我们在崇礼分公司会议室建设了临时党支部活动室,配备了党建用书、党旗、党小组工作手册等,还在各场馆做了党建墙。”周兴茂介绍说,坚持开展党建工作能够让大家在思想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冬奥保障现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方方面面都能够得到发挥。通信建设初期,团队里的每名党员都能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到了赛时保障阶段,党员同志们更是能稳得住,拿得出,勇于应对各项困难和挑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同样能起到带头作用,共同为维护场馆通信平稳运行作贡献。”

河北联通冬奥通信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受访者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周兴茂看来,党员是一面旗帜,一种担当。在团队党员队伍中,有许多用平凡创造不凡的普通人。

中国联通张家口分公司有这样一对姐弟,2021年11月,他们一起加入了冬奥保障“大家族”。姐姐梁静是后勤保障队伍中的一员,她每天需要了解保障团队工作人员情况、上报动态数据、开展防疫工作、落实保障团队食宿等,大量纷繁复杂的工作不能出半点差错。弟弟梁超是联通冬奥保障大网团队的负责人,带领团队保障冬奥三区的机房和光缆资源的建设与维护工作。同姐姐一样,梁超每天也是忙忙碌碌,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只要工作需要,无论何时,他需要随叫随到。姐弟俩居住的地方虽然直线距离不足百米,平时却很难见面,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冬奥默默地付出着。

“梁静、梁超姐弟是千千万万个为冬奥会成功顺利举办而忘我拼搏的联通人的缩影,也是所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联通党员的缩影。”周兴茂说,10个通信保障团队,1个临时党支部,147名党员,他们同广大冬奥服务保障人员一起,用初心扛起责任、以行动践行使命,凝心聚力,敢为人先,不论在技术上,还是党建工作上,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为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通信保障团队党小组开展党建活动。 受访者供图

“要让大家在一线拼搏没有后顾之忧”

为保障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网络通信畅通无阻,河北联通出动了上百人的通信保障队伍,常年驻扎在场馆,夜以继日地工作着。随着冬奥会临近,通信保障工作进入关键期,他们也即将在保障现场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为此,在保障日常工作的同时,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慰问家属的活动。

“今年过年大家回不去,我们精心挑选了高品质的蔬菜,准备送到保障人员的家中,尽可能替他们给家里人带去关心与关爱,送去新年的祝福。”周兴茂介绍说,保障人员经常在岗位上一待就是几个月,我们要让大家在一线拼搏时没有后顾之忧。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反复灌输一个观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团队,就是为保障工作作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