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四年之约|中国联通“双奥团队”共绘“双奥梦”

2022-01-30 18:0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早晨7点,天还未亮,张家口崇礼的户外温度还停留在零下20℃,周玮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设备检查工作。

中国联通秦皇岛市分公司的周玮是一名老奥运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带领袁晓霞、叶江两名技术骨干共同参加了秦皇岛奥体中心建设及现场营销服务保障工作。如今,他们三人又加入冬奥保障团队。从夏到冬,从秦皇岛到张家口,周玮三人与奥运“再续前缘”,共同完成了跨越14年的“双奥”之约。

“我们团队主要成员都是从事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障的技术骨干,他们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同时,大家也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参加奥运会的保障,这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周玮说,得知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他们三人就第一批报名了。

张家口赛区制服和注册分中心是张家口赛区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非竞赛场馆,主要承担着张家口赛区注册人员的身份注册卡制作核发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制服转运发放等工作任务。

作为团队中唯一的女工程师,谈及两次参与奥运会保障工作,袁晓霞感触颇深。“2008年,我负责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的网络建设及通信保障工作。那是我第一次为世界级的比赛提供现场保障,当时的心情是既紧张又兴奋,也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回忆起当时在奥体中心举行的中国对巴西的小组赛,袁晓霞印象深刻,“当时我就在场馆,我也很想去比赛现场,一睹巴西球星的风采。当时我负责的工作是信号线路重保,虽然只有一墙之隔,我却只能听着赛场上传来的阵阵欢呼声,不能去现场观赛。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家,我又跟家人一起看的比赛重播,看着当时比赛中信号稳定、画面流畅,感觉自己的付出也是值得的,也为自己能为奥运奉献一点力量感到骄傲。”

近两年来,联通人再次将工作节奏调到“奥运模式”,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比,此次保障工作难度更高、工作量更大、要求也更严格。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负责场馆服务工作的叶江深有体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平原,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山地,建设及保障工作的工作量都增加了很多。还有就是温度上的差异。冬奥筹备初期,崇礼最低气温会到零下三四十摄氏度,设备会经常出现低温告警,我们只能用土办法,拿电暖气给设备加温。这些对我们这些通信保障人员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如今,冬奥会通信保障全面进入关键期,中国联通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通信保障团队将全力以赴,跑好冬奥保障“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