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1-28 15:11:22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矿山安全生产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1月24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和国家矿山局河北局联合组织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矿山领域攻坚克难、共同奋斗的一年。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各企业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两个至上”、着眼“两个大局”、落实“两个根本”,有力防范矿山安全风险,不断夯实矿山安全基础,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矿山安全基础并不稳固,特别是非煤矿山年初连续发生4起事故,且均存在瞒报问题,事故死亡人数较上年增加6人,上升85.7%,给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带来极大被动。煤矿虽然创历史最好水平,但瓦斯、水害等涉险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隐患大量存在,甚至一些重大隐患屡屡出现,必须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治,有效防范矿山安全风险。加快智能化建设,推进矿山管理现代化水平。夯实安全基础,提升矿山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执法检查,着力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新时代、新风貌、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