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节慰问老兵公益行在行动

2022-01-28 10:1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河北广播电视台《永远跟党走》栏目组主办的春节慰问老兵公益行活动来到英雄们的家里,向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等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们送去祝福,把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们的温暖送到老战士的心坎里,感谢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不朽贡献。

公益行慰问团在《永远跟党走》栏目组总制片人魏钦华的带领下第一站来到了平山县进行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中百团大战和反扫荡的田顺心老英雄今年已经102岁了。慰问团一行向老英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著名书画家向老英雄赠送“寿”字、“福”字等作品,祝老英雄健康长寿,并向老英雄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面粉、食用油、礼盒等过节礼品。

图为慰问团向英雄田顺心送“寿”字。

接着公益行慰问团一行不辞辛苦一路来到第二站石家庄市荣军优抚医院,老英雄韩胖小曾经参加过解放太原战役、解放大西北等诸多战役,随部队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解放后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荣获个人三等功。慰问团一行与荣军优抚医院的老英雄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与老英雄们合影留念。

图为老英雄韩胖小。

图为慰问团与荣军优抚医院老英雄们合影留念。

图为慰问团与荣军优抚医院老英雄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吃过午饭,公益行慰问团一行马不停蹄返回石家庄市里,到石家庄高炮旅家属区看望参加抗美援越的老英雄葛家成。葛老曾三次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的亲切接见,荣立个人一等功。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作为职责。他眼含热泪地说:“我是幸运的,从战场上活着回来了,我要替那些牺牲的战友们活着,多做有意义的事。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听党话,感党恩,做永远跟党走的老兵。”

图为慰问团给老英雄葛家成合影送福。

慰问中,公益行慰问团一行与老英雄们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工作等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陪同慰问的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门的同志表示,这些老英雄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付出了鲜血和甚至生命的代价,为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立下了不朽功勋,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落实好国家各项优抚政策,时刻关心、关照这些老英雄,及时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尽心为他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此次公益行慰问活动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河北省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河北省文苑斋书画院、民建石家庄市委高新支部、 石家庄市通讯技术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

图为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慰问英雄。

图为民建石家庄市委高新支部慰问英雄。

图为石家庄市南安商会慰问英雄。

此次公益行慰问活动的协办单位有:石家庄镇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邢台光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豪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亿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维尔京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典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柏乡县科牧养鸭专业合作社、河北热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南安商会、石家庄孙大厨鸽子馆及温艳桃、曹利芹同志等。此次公益行慰问活动得到了以上单位和个人的赞助支持和积极参与。

河北福源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为本次公益行活动提供了全程意外险。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