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迎冬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开展“童心向冬奥”冰雪活动

2022-01-26 11:21:35 来源:徐水妇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教体局以喜迎冬奥为契机,以儿童友好为导向,以冰雪活动为抓手,开展了“童心向冬奥·一起向未来”系列冰雪季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体验冰雪魅力,感受冬奥精神。

2021年9月30日,全区校园同时举办了冰雪季启动仪式,14个乡镇中心学校和21个区直中小学均设分会场,活动以少年儿童轮滑、陆地冰壶等技能展示为主,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运动风采的舞台,并选拔出突出优秀选手参加了校际联赛,“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在操场上,儿童冰雪操、轮滑、滑轮、冰壶等冰雪运动全面开展;在教室里,冬奥历史、冰雪文化、场馆介绍、冬奥主题朗诵等特色课堂引起了少年儿童浓厚的兴趣。

在小组、班级、学校展示美文、手抄报、剪纸、彩泥手工等,激发儿童创作的积极性。一幅幅精彩的画作把冰雪运动的激情、活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展现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创新力以及为冬奥加油的无限热情与期盼!

冰雪项目新奇而有趣,颇受孩子们的喜爱,各学校冰雪社团顺势而起。南白塔小学教师讲道:“每天下午轮滑社团活动是孩子们最期待的,通过深化体教融合,孩子们经历无数次跌倒爬起,从而增强体质、磨炼意志,让少年儿童真正享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2021年11月,全区中小学全部举办了校园冰雪运动会,25日—26日,徐水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徐水二中体育场举办,比赛活动为少年儿童专设组别,进行了陆地冰壶、轮滑、滑轮、冰蹴球等项目比赛。

为了让全区儿童都能体验冰雪运动,教体局陆续组建五辆“冰雪大篷车”,带着陆地冰壶、滑雪模拟器等七项冰雪器材,从夏末秋初到隆冬时节,从北胡渠戏台、刘祥店广场到义联庄山村、西峪小学操场……,走遍徐水大街小巷学校广场,百余天来将二百余场冰雪体验活动送到孩子们家门口,只要感兴趣、想参与,都能如愿以偿。

为了给广大少年儿童创造真冰真雪体验的机会,教体局统筹协调全区三个雪场三个冰场和一个室内滑冰馆,挂牌冰雪场馆为“儿童冰雪运动基地”,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政策,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拔河、雪圈串烧、冰床滑冰、亲子滑雪等趣味活动精彩纷呈,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欢声笑语在雪场荡漾。

教体局将继续在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提升服务儿童的“软实力”,拓展儿童学习、游戏、体育锻炼、科技实践等寓教于乐的成长空间,汇聚众智、凝聚共识,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好、把儿童事业发展好!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