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牵手“旅图河北” 追寻镜头中的美

2022-01-25 16:35:5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旅游》杂志首个“旅图河北”摄影创作基地落地涞源华中小镇

■文/郭瑜    ■部分图片由景区提供

2021年12月16日,《河北旅游》杂志首个“旅图河北”摄影创作基地落地保定市涞源县华中小镇。17位“旅图河北”签约摄影师现场见证了基地揭牌,并参加了“旅图河北”摄影创作沙龙,“打卡”了涞源县的优质旅游目的地,留下了众多精彩瞬间。

2022年1月刊付印35.jpg

一次牵手   共谋文旅行业“行摄经济”新议题

一张吸睛的图片,往往就会引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5G时代,旅游风光摄影正在旅游营销推广中起到越发重要的作用。

摄影师如何用好镜头语言去拍摄有内容的作品?旅游目的地如何利用影像的力量做好宣传推广?这,是作为深耕文旅行业多年的我们,一直在思考、探索的课题。

此次,河北旅游杂志社与华中小镇的牵手,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用旅图作者的笔触,将在华中小镇的生活感受娓娓道来;透过摄影师的镜头,将涞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示给更多人。

签约书中,我们这样约定:河北旅游杂志社和华中小镇,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旅游产品、媒体平台、摄影专家等资源,通过“旅图河北”摄影创作基地的合作,将鲜明特色的地缘文化与摄影文化充分结合,为河北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品牌建设助力。

一次活动   解锁2处有故事的旅行目的地

本次邀约参与活动的嘉宾,既有文采斐然的旅图作者,又有技术高超的摄影达人,他们长期与“旅图河北”互动合作,彼此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活动的打卡点,正是这些多年行走在河北名山大川的摄影师们,与我们一同选定的“有故事的目的地”。

第一站  华中小镇

背倚太行山脉,面朝白石风光。夏季可避暑,冬季可滑冰雪、泡温泉——这是在华中小镇生活最基本的概括。

2016年,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在保定举办,华中小镇作为大会重点项目推出。至今,小镇已荣获“GFHS全球特色小镇范例”“中国精瑞科技奖”“河北省级旅游度假区”“河北省特色小镇”“首批国际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等四十余项殊荣。

望白石山,观明长城,在白桦林温泉谷泡汤放松身心,于松风馆做手工消磨时光……这里,为人们提供慢下来、静下来的诸多可能。

第二站  白石山风景区

白石山是一年四季美景不断档的旅游目的地,以大理岩峰林地貌而著称,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如剑如戟、似塔似阁。遇山抬升的湿气,又形成飘忽缭绕的云岚雾海,峰林笼罩其中,若隐若现……

冬天,来白石山赏雪,有一种不可言说的魅力。雪后的白石山,是冰雪与原始森林的完美结合,是雾凇与无边云海的交相呼应。峰林与云海的组合,让人恍如置身黄山,惊叹这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太行奇观。

2022年1月刊付印36.jpg

邀请你,来做优秀的河北文旅推荐官

自创刊以来,《河北旅游》杂志便以“走遍河北”为愿景,从渤海之滨到燕山太行,踏遍千山万水,寻找动人风光。

我们见证了河北旅游界的各种“大事件”,记录着燕赵大地的美丽蜕变:六届省旅发大会、数十场市级旅发大会、数不清的旅游节庆活动……哪里有风景,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2020年,“‘旅图河北’图库网站”诞生。越来越多的摄影师、旅行达人成为我们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分享能够让人们感受到美好的“旅图”作品。我们相信,通过一次次“目之所及 皆是美好”的影像作品展示,定能让更多人与我们一同触达未知的美好河北。

2022年,旅图河北将继续为广大摄影师、旅行达人的创作提供强力支持,为旅游目的地提供优质宣传平台,为河北的精品文旅项目提供有创意的运营服务……

下一位“旅图河北”签约摄影师会是谁?下一个“旅图河北”摄影创作基地将是哪里?欢迎自荐哦!

想成为我的伙伴

可拨打电话0311-67563102或13503335695,将您的问题与诉求直抒胸臆,我们会重视每一个感兴趣的你。

想加入摄影师团队

可登录旅图河北图库网站http://lthb.hebnews.cn注册并上传作品。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