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当“非遗”遇见“长城”

2022-01-25 16:35:5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异彩纷呈

■文/毛砚、吕晓辉

2021年12月7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在石家庄正式开展。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2021年,河北在全省开展了“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非遗作品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广大传承人积极参与,精心创作了优秀非遗主题作品300多件(组),涵盖了近100个非遗项目。此次展览的百余件作品均从新创作的作品中精选,以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为表现形式,以长城文化、红色精神为主题,既有巧夺天工的砚雕、木雕、铜雕、蛋雕、石影雕、铁板浮雕等,又有精美雅致的刺绣、剪纸、内画、烙画、布糊画、金石博古画等。作品内容丰富,构思新颖,充分展现了壮美的长城形象,呈现了厚重的长城文化,歌颂了伟大的长城精神。

2022年1月刊付印46.jp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潮玩街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