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宁安路派出所强化岁末年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2-01-21 21:1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宁安路派出所强化岁末年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临近春节,为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近日,宁安路派出所通过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强化岁末年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助推调处联动格局。积极邀请镇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居委会等职能部门加入辖区纠纷化解队伍中来,在居委会建立调解室,充分调动居委会干部、热心居民加入调解队伍,丰富群众化解矛盾、维护权益的方式及途径,形成纠纷综合调处联动格局。

完善督导跟进制度。坚持就近调解、方便调解的原则,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疑难案(事)件进行分析,寻找突破口,形成调解协议,确保件件清、事事清。

坚持纠纷排摸制度。坚持抓源头预防,针对110报警中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警情,做到及时梳理,结合节前治安特点,主动排摸辖区农民工讨薪、劳资纠纷等情况,做好定向跟进回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月以来,累计召开联席会议3次,收集矛盾纠纷线索78条,成功调解率为90%,帮助农民工结算拖欠工资120余万元。

窗体底端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解玲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