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民警寒冬救助群众暖人心

2022-01-21 22:3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裕华民警寒冬救助群众暖人心

四九严冬,寒意袭人。在这寒冷的冬日,裕华公安民警接处警中的两件小事,让人民群众感觉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温暖始终围绕在身边。

暖心事一:东苑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1月15日晚,东苑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在槐北路与体育大街西北角的地方有一位老人走失后迷路了。接报警后,值班民警魏旭光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因天气寒冷遂将老人先扶上警车取暖。上车后询问发现该老人河南口音,姓何,只知道在家的时候可以看到电视塔,并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以及具体的居住地址。于是,魏警官先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休息,并为老人送上了热水和食物。一方面安排人员与老谈话聊天、安抚情绪,进一步询问相关信息;另一方面根据现掌握的情况,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工作,以便能够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


经过不懈努力,发现网上的一则寻人启事中所描述的情况与该老人极为相似,民警便立即与发布人取得了联系,经核实后确定就是对方要寻找的老人并向亲属通告了老人的情况,请老人亲属放心。随后老人的家人立即赶到了派出所,将老人接走并再次表示感谢。

暖心事二:建华南大街派出所民警细心照顾十岁男孩并将其送回家中

1月18日晚,一客车司机带着一位十岁的男孩来到裕华公安分局南焦警务站。据司机师傅描述,孩子的父亲在邯郸将孩子送到客车上,要求司机把孩子送到石家庄南焦客运站,到站后孩子的母亲会去接孩子。但司机将孩子安全送到目的地后,一直没有等到孩子的母亲,无奈之下只好将孩子送到警务站,向民警寻求帮助。


在核实完司机身份后,为防止发生其他情况,建华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将男孩接回派出所。当时天已变黑,该所教导员冯严便为孩子安排了晚餐和住所,值班民警也为孩子买来了零食,并陪孩子打起了乒乓球。在与孩子母亲取得联系后,得知其因一些事情耽误了接孩子,而且身边还有一个处于哺乳期的幼儿需要照顾,民警便驱车将男孩送到了家中。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裕华公安民警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警心暖民心,用真情解民忧,用实际行动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孙伟杰)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