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迎冬奥|河北蠡县:巧手花馍迎佳节,庆冬奥

2022-01-19 11:18:27 来源:直隶女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花馍飘香迎春节,巧手传承接冬奥。1月14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妇联联合蠡县“喜·梦”花馍,在北城社区组织开展以迎“佳节、冬奥”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花馍制作活动。

来自“喜.梦’花馍的杨倩向来自社区的居民们介绍了花馍发展历史、非遗文化、春节传统习俗及有关冬奥的创意作品,并进行现场制作花馍教学。 

花馍制作说起来简单,其实工艺相当讲究,从配面、捏形、装饰、发酵、蒸制等都需要精益求精。 “喜.梦”花馍的造型很多,不仅制作出了憨态可掬的小老虎和代表新春祝福的各类吉祥物,更构思出了关于喜迎冬奥主题的花馍。花馍的食材全部来自纯天然食物提取,其制作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结合了现代元素,漂亮又新颖,安全又健康,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