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先锋 挑重担 创佳绩——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引领市场监管工作提档升级

2022-01-18 09:59: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市委市直工委组织开展的市直机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省会建设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中,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力采取一点、一面、一根针的方法,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定担担子的决心,持续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奋勇攻关,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当先锋、挑重担、创佳绩。

持续打通和优化药品进口口岸全链条运行体系,在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开拓创新上争当先锋。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以获批药品进口口岸为工作目标,以国家验收考核细则为工作重点,借助上级部门的综合协调职能,争取行业协会的推动力量,吸取其他口岸的先进经验,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药品进口口岸对标筹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现场评估考核。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主动对接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跑办国家各部门,努力推进审批加快进度,力争早日正式获批药品进口口岸,正式开展各项药品进口备案工作,持续打通和优化药品进口口岸全链条运行体系,规范和优化药品进口备案、报关验放和口岸检验工作流程,努力打造先进、高效、专业、便捷的药品进口口岸,助推石家庄“千亿级”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着力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在坚持人民至上、竭诚为民服务上争当先锋。在全省率先创新性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调查问卷,向社会各界征集关心、关注的食品品种和抽检场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人员等20余人现场观摩抽样过程和检测实验室。活动累计收集调查问卷58871份,安排抽检350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加大核查处置和信息公布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提升人民群众食品监管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共同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体验活动

坚决落实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在增强过硬本领、奋力拼搏实干上争当先锋。用保护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果,用知识产权工作的卓越成效映照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撑,构建完备的管理体系,研究出台《石家庄市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确保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在全国第三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城市中期评估工作中,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推进、指标完成、资金拨付、亮点成效等各项任务,顺利通过了中期评估。两家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典型案例,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4项,5人获得全国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总体工作继续领跑全省。

石家庄市召开首届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

进入2022年,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增强过硬本领、奋力拼搏实干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