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妇儿 喜迎冬奥” 河北省妇女儿童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启动

2022-01-12 10:56:40 来源:燕赵女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和指导河北省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健康河北建设,1月7日下午,河北省“燕赵妇儿 喜迎冬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妇女发展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代表、家长代表、儿童学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孟祥红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妇女儿童、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活动阵地作用,为促进妇女儿童成长、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孟祥红指出,开展“燕赵妇儿 喜迎冬奥”系列活动是我省广大妇女儿童喜迎冬奥、宣传冬奥、助力冬奥的一次盛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服务我省“三件大事”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国妇联等12部门联合开展的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具体举措,对于带动我省妇女儿童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传承奥运精神,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意义重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举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文化主题展览,开展好各项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共享冬奥,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妇女儿童的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孟祥红观看了“冰雪之约”北京冬奥文化主题展览、VR虚拟实景滑雪等,并现场体验了陆地冰壶、桌面冰壶运动。一同参与活动的妇女儿童们热情高涨,奋力比拼,为缤纷的运动盛宴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市妇儿活动中心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多所学校的大力支持,成功营造出吸引广大妇女儿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的妇女儿童参与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