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心向党 聚力惠民生轮播新闻

石家庄水投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2-01-12 10:08:24 来源:石家庄水投集团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3日,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旭作了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水投力量。 

会上,郭少旭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水投集团发展》为题,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系统解读了此次会议精神的精髓要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集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郭少旭要求,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市国资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强化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定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领会核心要义、凝聚发展力量。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等“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力量,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抢抓重大机遇,奋力攻坚克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独特优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集团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三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聚焦发展布局,强化担当实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及“七个大跃升”总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国资委领导下,从学深悟透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入手,从集团要实施的“1235”发展战略入手,抓经营、强管理、扩规模、增效益,使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把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集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任务推向前进,凝聚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加快形成“三轮”驱动的发展格局,促进顶层设计、发展目标、核心竞争力、规模经营、民生保障“五个落地”,努力实现“两年扭亏、三年盈利”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宋苗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