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2022-01-10 13:5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先后召开,省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王东峰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热潮。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深刻认识使命任务,全省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地各部门陆续组织开展了各级领导带头宣讲、专家宣讲团巡回宣讲,组织“五老”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等特色宣讲,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使全省干部群众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增强了行动自觉。

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

(文/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