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 贯彻新发展理念 弘扬塞罕坝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1-10 13:5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承德,深入绿意盎然的无边林海,赞誉荒漠变绿洲的精神力量;走进意蕴悠长的园林庙宇,感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启迪;来到欣欣向荣的乡村社区,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图景。

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习近平强调,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你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这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习近平先后考察了承德避暑山庄、普宁寺和承德博物馆。习近平指出,我国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大国。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利于更好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在承德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习近平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通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在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的广场上,习近平同社区群众亲切交流。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56个民族、14亿多人和睦共生。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锲而不舍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