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 河北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2022-01-10 13: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1月19日,习近平乘火车沿京张高铁抵达太子城站,走进车站运动员服务大厅,结合沙盘了解京张高铁及太子城站建设精品工程、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情况。习近平强调,京张高铁承担着联通三大赛区的重任,要抓紧开展运营服务、技术保障、安全保障等测试,及时发现不足、堵塞漏洞,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冬奥会期间安全高效运行积累经验、做好充分准备。

离开太子城站,习近平来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考察调研。习近平登上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顶层回廊,听取张家口赛区整体建设情况介绍,俯瞰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全貌,随后前往跳台滑雪结束区看台,察看跳台滑雪运动员训练演示情况。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改造建设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我们不仅要办好一届冬奥盛会,而且要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来。

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看台,习近平观看了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射击运动员接力训练情况,并看望慰问国家冬季两项、跳台滑雪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张家口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习近平亲切地对大家说,我这次来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也是在牛年春节前来看望大家。大家都在为办好一届成功的冬奥盛会而努力,运动员在刻苦训练,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保障团队兢兢业业,成功打造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大家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令人感奋。习近平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场馆建设提前一年完成,我国很多冰雪项目在两年多时间里实现从无到有,有的项目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文/记者马南)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