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河北省网络辟谣优秀作品展播

《谣言自述》

2022-01-06 16:48:48 来源: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吾名谣言,昵称妖妖,诞生于青萍之末,招摇于闹市之中。父为丧心,母乃病狂,虽性别难辨,畸形怪胎,然聚阴险之灵气,凝恶毒之精华,巧舌如簧,长袖善舞,足堪惑众之能事。问吾今生几何,不止千岁百年矣。

术业有专攻,道行仗修炼。若非十分功力,断难取信于民。无中生有,捕风捉影,牵强附会,吾之专属利器。世事纷繁,须抽丝剥茧,移花接木;一朝出笼,务言之凿凿,情真意切。审时度势,伺机而动,脚下生风,吾之惯用伎俩。祥宁之日,宜蛰伏草莽,韬光养晦;多事之秋,必粉墨登场,兴风作浪。一传十,十传百,三人成虎,聚蚊成雷。半信半疑,深信不疑,街头巷尾,人心惶惶,吾愿偿矣。

口口相传何其缓,网络如风日千里。与时俱进,安能缺席。发微信,刷抖音,微博推特,无孔不入。助我者,轻信者传播者假象者也;止我者,大智者笃定者真相者也。历来如是,坦白无妨。煎炒烹炸,添油加醋,左右逢源,千变万化,何惧天下无知音。更兼信息爆炸,鱼龙混杂,孰能分辨真与假。孙猴子七十二变,吾十八般兵器轮番上阵。纵然时运不济,中途夭折,吾有九条性命,不日便可复露峥嵘。

本欲凭借网络大展宏图,却不料末日悄然而至。叹只叹,如今居无定所,常使英雄泪沾巾;悲只悲,当下利剑高悬,出师未捷身先死。魂归何处,愁煞吾也!

(中国工商银行保定曲阳支行 白宗慧)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