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介绍四 | 冰雪类铜奖

2022-01-04 14: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冰雪类铜奖

新型石墨烯基功能材料

一、项目介绍 

新型石墨烯基功能材料项目利用石墨烯材料优异的电学、力学等特性,采用独特的分散工艺、材料复合工艺,将石墨烯材料均匀分散在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中,并对其在基体中的均匀性能分布及尺寸进行控制研究,然后通过对复合工艺条件的控制,制备功能型的石墨烯基复合材料。例如石墨烯基高分子电热产品具有优异的电热性能,可以促进身体微循环及新陈代谢,深层护理身体,可以应用于户外运动、服饰、理疗等多个领域;石墨烯基钢材料,可满足冰雪装备金属材料的需求,打破国外高端合金钢的技术垄断,弥补我国金属材料的短板,提升我国冰雪装备、机械设备的制造水平,为石墨烯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发展和工程化应用奠定基础。

二、单位介绍

张家口烯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 年,公司以石墨烯材料及碳纳米材料的研发为基础,专门从事石墨烯及碳纳米智能电热材料的开发及制造。公司采取与高校联合科研合作的方式,与中科院煤化所、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合作成立联合项目开发组。目前,已申请数十项专利,涵盖家装、穿戴、理疗等多个领域。

公司作为张家口市第一家聚焦于石墨烯智能电热产品的公司,先后与当地多家滑雪服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积极参与冬奥会用电热服饰的开发与设计。2019年3月公司入选河北省科技冬奥技术需求汇编名录;2019年7月公司获评河北省科技中小企业;2020年、2021年两次承担河北省“科技冬奥”专项课题,为国内第一家及国内唯一两次承担“科技冬奥”石墨烯专项课题的企业。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