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力量丨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严阵以待,确保全面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2021-12-31 19: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竞赛场馆之一,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前期的通信建设和赛时的通信保障都至关重要,需要一支由精干力量组成的专业保障队伍。

说精干力量,一点都不为过。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共有31名成员,包括集团C级战略人才、省市级维护明星,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都能独当一面。在2021年8月—9月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举办的冬奥保障技能竞赛中,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通信保障团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团队成员李硕、张北辰还荣获了“中国联通冬奥保障专家”荣誉称号。

图为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

虽说都是来自各个业务领域的专家,但是进入赛区场馆后,还是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严寒环境带来的种种问题。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所处的崇礼古杨树地区,冬季最低温度普遍在零下30℃左右,一些平日里随手就能完成的常规动作,到了场馆就成了问题。队员们每2个小时就要巡检一遍机房和线路,出技术楼不到5分钟,眉毛、睫毛上就开始结霜,大家都互相笑称“白眉大侠”。戴眼镜的同事就更难了,镜片上一层雾,根本看不清线路,只能走两步擦一下眼镜,抓紧看一眼线路和设备,然后再走,再擦,再看。平常10分钟就可以巡检完的段落,在这里要花费半小时以上。

戴手套这个看似平常的事情,到这里也成了另外一个常见的麻烦。室外业务开通、故障处理,涉及到线路跳接或者一些细致的操作,戴手套就很难完成,大家只能操作几下,就把手放回衣服里捂暖一点,然后再继续操作,如此反复多次,才能完成一些原本简单的操作。

图为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成员在户外商讨施工方案。

除了低温给施工带来的影响,通信保障团队更要考虑严寒对通信设备和线路带来的影响。在这里,他们布放的所有室外网线,都采用了耐低温的网线。这种网线比普通网线粗一倍以上,穿放的施工难度也随之增加。为了赶进度,大家只能顶着寒风加班加点,经常一干就干到半夜。除了网线,宽温机柜、宽温交换机等一系列室外通信设备也都使用了耐低温材质。虽然施工过程很辛苦,但看到测试效果良好,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图为中国联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保障团队成员在检查设备。

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截至12月冬季两项训练周开始之前,队员们已建成交付14个NER机房,穿放光缆超过1800纤芯公里,布放网线560点位,连续安全地为各业务领域提供固话、无线上网、数据传输等业务超过8600小时。目前,冬季两项中心通信保障团队已完成赛会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确保全面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