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民警:为民服务显本色 真情护学暖人心

2021-12-31 15: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藁城民警:为民服务显本色 真情护学暖人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有名言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而作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石家庄市公安局藁城分局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12月30日下午17时许,一名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车来车往的育才路就要独自横穿马路,紧急关头,该分局特巡警在护学岗值班队员一边向东西方向来往的车辆挥手示意,一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上前,将孩子拦了下来,避免了危险的发生。经询问,得知小男孩是附件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门口等着家长来接,但等了好久也没有等到,就想去对面的某学校找姐姐……当时天气寒冷,小男孩的脸冻得通红,再加上害怕身体略显发抖。随后特巡警队员耐心安抚了小男孩的情绪,带着他安全通过马路,在姐姐学校门口等姐姐,交警执勤队员看到后也前来询问。

在小男孩姐姐学校门口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其姐姐,这时,该分局特巡警队员和交警执勤队员经过商量,决定将小男孩送回其学校,请求校长帮忙联系其家属。学校领导对两名队员的及时护送深表感谢,并对他们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朱伟娟)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