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全力做好冬奥期间救灾和物资保障

2021-12-29 19:15:09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8日,一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顺利驶进崇礼区西湾子小学临时储备点。这些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支持的救灾物资价值达239.75万元。救灾物资的到位,进一步提升了张家口市特别是崇礼区的自然灾害应急保障能力。

这是省市两级应急管理系统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应急物资保障的一个缩影。为做好此项工作,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从“根”上做起,从夯基础、摸底数、建制度入手,开展了系列工作。

在强化应急机制建设、健全应急保障体系方面,该局与崇礼区、相关乡镇、村建立专线直报机制,遇有灾情确保第一时间收集上报,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救助,保证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社会秩序稳定;制订下发了《救灾物资调拨管理办法》,针对紧急情况,明确救灾物资可以先调拨后补办手续,确保灾后第一时间实施有效救助,并指导崇礼区建立包括省级前置物资和区级物资的调拨保障方案。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方面,依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及规划,对包括崇礼区在内的所有县区应急避难场所数据进一步摸底调度,做到心中有数。目前全市共有应急避难场所102处,增加14处,现有面积347.62万平方米,人均1.524平方米。(林得辉、朱广涛)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