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1-12-29 16:10:45 来源: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9日至10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联合举行了“建行杯”第二届河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


本届大赛以“戎归燕赵再启航、创业创新建新功”为主题,聚焦“创业带动就业、创新驱动发展”主线,设置了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3个赛道,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吸引了全省数百家退役军人企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各地精挑细选、严格评审、复赛推荐,共有34家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团队)进入省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中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定市绿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盖帽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参赛企业和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16家参赛企业和团队获得优胜奖,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广泛发动。从报名阶段开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各支行、各大新闻媒体持续开展了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活动,退役军人企业和创新团队踊跃报名,参赛热情高涨,报名参赛数量较多。二是组织严密。大赛分为报名、审核、初赛、复赛、决赛五个环节,比赛过程规范有序。三是参赛项目创新性强。这次大赛参赛项目运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初步实现了产业化,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示范性和社会价值,展示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摸底数、建基地、抓培训、促就业、强保障”的工作思路,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帐,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培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和返乡创业园地,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了我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具有坚实的社会基础和工作基础,彰显了广大退役军人勇于创业、拼搏竞进的崭新风貌。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把此次大赛获奖项目纳入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库,长期跟踪,加强帮扶,并与有关部门合作在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导师指导、产业对接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宋苗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