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向雪国崇礼 出发

2021-12-28 16:04:23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2年2月,北京冬奥会将盛装启幕,张家口崇礼将成为激情澎湃的赛场。

崇礼是冬奥之城,也是魅力雪都。4座冬奥竞赛场馆,提供国际标准、专业级别的雪上运动场地。多座滑雪场,可以满足滑雪度假客们的各种需求。还有适合青年挑战特技的滑雪公园,适合萌娃释放天性的戏雪乐园……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冰雪之乐。

冬奥来了,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崇礼,共赴冰雪之约,同享欢乐盛宴。

河北旅游杂志12月刊8.jpg

冰雪之上,热血沸腾!

这里是河北,这里是雪国崇礼。不出百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幕拉开,这里就将成为激情澎湃的赛场。世界冰雪运动健儿将齐聚五环旗下,明长城边,舞动冰雪梦想,突破自我,挑战极限。

白雪皑皑,零度之下,酝酿着一个山地小城的奥运梦。从1997年当地第一座滑雪场开业,到如今成为国际化冰雪小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崇礼经历了一次惊艳世界的华丽蜕变。

这是冬奥会第一次青睐以大陆性气候为显著特征的地区。虽然远离海洋,但是山脉环绕、冷暖气流交汇,让崇礼形成了降水量大、风力小、温度适宜的独特小气候。厚达一米的松软雪花,让无数滑雪爱好者痴狂。

疾驰、下坠、漂浮……惊险刺激的感官体验让大脑产生大量多巴胺,带来妙不可言的畅快,这是多数人参与雪上运动后的共同感受。

在雪国崇礼,这些体验不仅仅是滑雪高手们的专利。这里既有4座冬奥竞赛场馆,提供国际标准、专业级别的雪上运动场地,又有其他6座滑雪场满足滑雪度假客的多样需求;既有高中级滑雪道让滑雪“老炮”们一展身手,也有初级滑雪道供滑雪“菜鸟”们尝试历练;既有适合青年挑战特技的滑雪公园,也有适合萌娃释放天性的戏雪乐园……

更妙的是,适合与冰雪混搭的旅游玩法近在咫尺。崇礼冰雪旅游度假区内,明长城和太子城遗址让您感受雪国别样的文化魅力;50公里外,赤城县地底涌出的天然温泉为您洗去旅程的疲惫;100公里外,宣化区京西第一府宣化古城供您一睹“京师锁钥”的城池风貌;200公里外,蔚县暖泉古镇传统民俗活动“打树花”带您沉浸在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浪漫之中……

为了让更多游客有机会了解、体验冰雪旅游,在河北结下“冰雪奇缘”,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在张家口举办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与冰雪融合的旅居、生态、康养、民俗等新玩法相继隆重推出;倾力推出“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富有河北特色的“快闪”推介、庙会大集赚足人气,京津、长三角、珠三角游客纷至沓来,共赴冰雪之约。

激情冬奥,相约河北。届时请您将目光锁定河北,锁定崇礼,共赴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


相关链接

part1  冬奥场馆  彰显国际标准、中国特色

part2  滑雪胜地 提供丰富的冰雪度假体验

part3  精品酒店 畅享惬意度假生活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