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警方抓获一名“帮信”嫌疑人

2021-12-28 09: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鹿泉警方抓获一名“帮信”嫌疑人

在金盾风暴“清污”行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果断行动、雷霆出击,连续破获多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12月25日,该局开发区派出所经大量细致工作,成功抓获一名部督专项行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该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12月20日,该所接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行动线索,有人名下银行卡有大量的诈骗资金流入,初步审计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获悉线索后,该所民警迅速行动,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经调查,一名叫闫某的女子,系部级督办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其于2020年1月份,用本人身份证办理了一张农业银行卡、一张工商银行卡,收支诈骗资金共计2000余万元,闫某具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及时固定证据,围绕嫌疑人闫某的行踪轨迹展开研判分析。经大量细致的工作,民警成功掌握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12月25日,该中队组织警力迅速赶赴保定市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当日晚11时许,民警经蹲守布控,在保定市高碑店某小区内将嫌疑人闫某成功抓获,并安全押解回鹿泉。

经讯问,嫌疑人闫某(女,20岁,保定人)对其于2020年1月份,用本人身份证办理了一张农业银行卡、一张工商银行卡,转借给因受年龄限制,不能办卡的朋友张某(以另案处理)用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闫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刘赛)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